5月15日,市民蒋女士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居住在湖滨新村小区。有一户居民经常将自家的一条大型犬拴在小区树上,过 往居民担心受怕。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蒋女士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们小区有一户居民经常将自家一条大型犬拴在5号楼北侧的树上,要到天黑后,才将这条大型犬领 回家。“这条犬体型较大,看到有人从旁边经过时,狂吠不止。过往居民十分担心,生怕这条大型犬挣脱绳索,扑向自己。”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湖滨新村小区。刚步入小区5号楼前,一阵犬吠声传来。在该楼北侧的绿化树木上栓着一条体型较大的白色 犬,记者刚靠近,原本趴在地上的大型犬突然站起,朝着记者狂吠不止。

  此时,小区一名老人正推着婴儿车从旁边经过,这条大型犬立即转头朝着老人叫了起来。听到犬吠声,婴儿车里的孩子被吓得哇 哇大哭。

  采访中,小区居民霍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她下班回家,被楼下不停的犬吠声吵得心烦不已,于是便下楼看看是什么情况。“ 我刚到楼下,就看到一条大型犬趴在树旁。在看到我靠近它时,立即朝着我狂吠起来,我怕被它咬到,赶紧离开。”

  小区居民钱先生说:“小区里有些居民爱养犬,大家没什么意见,但不应该将大型犬长时间拴在绿化树上。这不仅会引起其他居 民的不满,万一咬伤居民,谁来负责?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辖区宜园社居委。一名何姓负责人表示,尽快安排人员上门进行劝说,让这条大型犬的主人将犬圈养在家 里,不要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