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开发区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动力、扩大带动张力,安徽省开展了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工作。近日,省发改委对综合考核评价居前30位的开发区名单进行公示,阜阳市太和经济开发区、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入围全省前30强,数量居皖北第一。同时,我市其他7家省级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排名较去年均大幅提升。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工业园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全力推进,全市开发区基本形成了以现代医药、再生资源利用、食品及农产品深加工、汽车及装备制造、机械电子、林产品加工、服装纺织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太和经开区现代医药、阜阳界首高新区循环经济、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汽车制造和光电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主导产业规模效应初步显现。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开发园区发展全局,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将开发园区打造成为全市新型工业化引领区、创新合作先行区、高端产业和人才聚集区、融合发展先导区、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区。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