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全社会都在喊年轻妈妈生孩子,为了解决妈妈们的后顾之忧,我省倡导各地多方位发展母婴服务,日前在合肥市万象城,安徽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一站式旗舰母婴服务中心亮相,这里提供哺乳、休息、换尿不湿等一站式服务,全部免费。据介绍,自运行以来,其供婴儿犯困睡觉的睡眠区5个房间,天天人满。

  母婴中心位于客流量较大的万象城的二楼,面积达400㎡,包含公共休息区、服务台、咨询室、亲子卫生间、操作区、换尿布区、授乳区和睡眠区,可以满足拥有0-3岁宝宝的家庭所有日常需求,免费对客使用。

  在公共休息区,除了供家长休息、充电、上网外,还有游戏区,孩子可以在这里玩耍。逛街时孩子犯困了,家长也别担心抱不动,可以免费租用婴儿推车,也可使用母婴中心有睡眠区,睡眠区5个独立房间,里面有婴儿床、椅子、物品柜,“柜子里有尿不湿等,全部是免费使用。”据中心负责人介绍,休息区的5个房间,从上午11点至下午6点,天天“客满”。其中还有一间配置两张婴儿床,“方便双胞胎或者都带了孩子的闺蜜们。”

  操作区,配备暖奶器、直饮机、冰箱、微波炉、奶瓶消毒器等设备。换尿布区配备了免费干湿纸巾、婴幼儿洗手液、润肤露、婴儿体重秤等十多项免费用品。区域内还贴心地分男宝区和女宝区,“小宝宝也有隐私。”最受关注的授乳区有5个独立授乳室,不仅有座椅和婴儿座椅,还有呼叫键,母亲有任何需要,可以按键求助。

  整个中心的垃圾桶都是感应垃圾桶,无需手动,方便怀抱婴儿的母亲。为给孩子营造舒适的氛围,中心用品环保,灯光与水温均可调节。

  “全面二孩时代,对母婴服务的需求很大,需要一步步完善。”据该中心所处辖区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卫计科科长包敏介绍,该中心为我省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一站式旗舰母婴服务中心,目前,正在筹备申报国家级母婴室案例征集。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