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白天是电梯安装工,穿梭于各小区安装维修电梯。到了晚上,再凭借专业技术盗窃电梯里的主板、变频器等设备。2月17日,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市局技侦支队和百善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跨省系列盗窃案件,涉案价值数十万元。

  2月1日,濉溪县某企业价值近5万元的白酒被盗。案发后,县局刑侦大队立即抽调城关中队、视频侦查中队和技术室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专案组发现,一辆白色本田轿车行迹较为可疑。通过人像比对,专案组发现车主儿子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深入研判,专案组发现,徐某长期在上海从事电梯销售和售后工作,具有电梯安装和维修技术背景,熟知电梯结构。2018年3月,徐某辞职返回濉溪县百善镇老家,后在淮北一企业内继续从事与电梯相关的职业。而自2018年3月份以来,濉溪县城区多个新建居民小区,接连发生多起电梯主板、变频器被盗案件。专案组推测,这些案件极有可能系徐某所为。2月18日,掌握了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在百善镇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专案组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徐某除供述其于2月1日凌晨盗窃某企业白酒的犯罪事实外,还交代自2018年3月份以来,伙同他人在淮北地区和上海市盗窃居民小区和厂矿企业电梯主板、变频器18起,涉案价值数十万元。目前,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