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截止第11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安徽省2018年共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4303家,居全国第十位。

  据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研发投入高、风险性高、成长性高等显著特点。为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支持力度,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科技部等三部门于2017年联合印发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建立“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旨在帮助入库企业做好研发项目管理和研发费用归集,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打基础。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评价办法,广泛宣传政策,建立健全评价机构,完善评价工作机制,2018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据悉, 4303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中,20家获得过国家级科技奖励,258家制定了国家或行业标准, 357家建立了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2051家为高新技术企业,共取得I类知识产权7215件,II类知识产权34738件;30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了2017年度研发费用税前加计75%扣除政策,享受加计扣除金额达40.67亿元。(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