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淮晨报讯 黄金周期间,雨神光临,阴雨不断的消息,可能您早就知道。不过,如果踩准时间点,也有机会选到晴天或多云的好天气,可以出门走走。9月29日,记者从省气象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黄金周前2/3时间,合肥都处于阴雨天中,6日起连续3天多云。需要注意的是,不下雨的时候,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出行需要注意安全。

  假日前中期我省雨水多

  气象专家表示,从全省范围来看,国庆假日前中期(9月30日-10月5日),江北和江南北部降水过程较多,外出旅游需携带雨具;江南南部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有间歇性的阵雨天气,对旅游及出行影响不大;淮河以南气温起伏较大,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10月6日前降水间歇期我省易出现大雾天气,对交通有不利影响,需注意交通安全。国庆假日后期(10月6-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有利于外出旅行和户外活动。

  在某网站发布的十一景点报告中,黄山位于最热门景点第四位。昨天,省气象台也发布了一份黄山天气预报,显示10月2、3、5日三天,黄山会有降雨,期间,最高气温从32℃骤降至22℃,温差较大。

  全国范围天气总体适宜

  若从全国范围来看,黄金周期间天气总体还算不错。没有秋台风打扰,气象条件总体较好。

  其中,北方地区有两次冷空气影响。1-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将出现阴雨天气,其中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6-8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还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降雨、降温过程。

  四川盆地东部至黄淮江淮多降雨。1-2日,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3-5日,上述地区还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江南大部及华南中北部以晴或多云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8~34℃之间,其中1-2日,江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6℃的高温天气。

  华北黄淮有阶段性雾霾。5日至7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出现轻度霾,局部地区有中度霾;夜间华北南部的局部地区可能有雾。6-7日的早晨,江南北部局部地区有雾。晨报记者于巧妮

  合肥长假具体天气预报

  9月30日阴天有小雨东南风3级19~23

  10月1日小雨转中雨西北风3级20~28

  10月2日小到中雨转阴天偏北风3级20~24

  10月3日阴天转小雨东北风3级18~23

  10月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级17~20

  10月5日小雨转阴天偏东风3级16~20

  10月6日多云东南风2~3级18~25

  10月7日多云东南风2级20~27

  10月8日晴天到多云东北风3级20~28

  (温度单位:℃)

  (责任编辑 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