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金九银十”的秋季,有意跳槽的白领比例明显上升。来自一家专业人力资源机构数据显示,合肥地区有15.4%的白领已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6.6%白领已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

  数据显示,合肥地区仅有33.9%的白领表示对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02,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3,信心指数绝对值较今年春季有所下降。

  本次调查显示,合肥地区有15.4%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6.6%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32.9%。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5.1%。

  跳槽的原因是什么?数据显示,2017年秋季,合肥56.6%的受访者表示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不太满意,其次有44.7%的受访者表示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张厦

  (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