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有不开空调也凉快的好天气。8日,合肥最高气温仅27.4℃,非常凉爽。

  据了解,8日我省的六安、合肥、马鞍山、滁州、蚌埠等地下了暴雨。当日0-16时,全省范围内有185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3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霍邱乌龙镇达166.6毫米。0-16时,最高气温:淮河以北西北部、沿江东部25-27℃,沿江西部、大别山区南部、江南南部32-35℃,而黄山市、石台则为35.9℃,其他地区27-31℃。

  省气象台预计,9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0日,江北多云到晴,江南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1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西部部分地区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江淮东部和江南部分地区需要防范本次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以及山区山洪地质灾害。

  未来几天,合肥将继续在多雨、高温中切换,具体来说,9日阴转多云,25-31℃;10日晴转多云,26-35℃;11日,雷阵雨转小雨,26-35℃。晨报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孙毅博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