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2017合肥市庆祝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活动冒雨在和平广场举行。合肥市国际马拉松赛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合肥市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暨世界健身气功日等活动也同步展开。活动现场传出好消息,合肥将打造4.8公里环城健身带。与此同时,智慧体育云平台也有望年底上线。

  根据合肥市全民健身规划,到2020年体育人口将明显增加。为了给老城区市民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不久杏花公园和逍遥津公园将被打造成体育公园。相关人士透露,老城区4.8公里的绿化带工程正在进行二期提升,计划将全民健身工程的建设也纳入进去,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环城健身带。该工程即将进入施工阶段,重点是增加运动器材的安放,增设体育雕塑,增强全民健身的氛围和文化展示。

  与此同时,年底合肥市智慧体育云平台预计可以上线,届时市民可以在网上约场馆、约伙伴、约教练。据了解,该平台开通后,轻轻一点,全市的健身点就可以一览无余,每个点有哪些健身设施,有多大场馆,怎么走,如何收费等都能清清楚楚,市民可以在网上轻松预约各项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