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人员正在检验进口车厘子国检人员正在检验进口车厘子

  8月6日中午,一架装载80吨车厘子的东航CK252全货机,从美国西雅图直飞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这是合肥空港水果指定口岸运行以来进口水果数量最多的一次,也是安徽今年首架水果包机。

  这批车厘子采摘自美国西雅图的果园,经美国口岸直飞合肥进入百果园连锁专卖店销售,不超过24小时,整个运输过程采用冷链物流,温度控制在-1℃~1℃度之间,保证了新鲜度。经检验检疫后的车厘子,一部分在合肥市庐阳区、蜀山区、瑶海区的12家百果园连锁专卖店销售,其余将运往上海销售。

  合肥空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完成15架水果包机、约1200吨车厘子和蓝莓进口,未来计划与国内最大的果品生产、贸易专营企业深圳百果园公司联手,在合肥空港示范区建设大型冷藏库和深加工中心,逐步实现水果进口常态化,将合肥打造成继上海、广州、郑州之后的全国第四大进口水果集散地。 (江婷 尤成冰 孙见 实习生 汪艳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文/图)

  (责任编辑 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