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续多日40度以上高温的影响下,7月26日午间13时20分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大幅攀升至668.9万千瓦,今夏第六次打破历史纪录,这已是24小时内该市电网连续第三次刷新记录。目前全市电力供需基本平衡,但局部地区电网薄弱环节依然存在。

  自7月12日以来,合肥电网日用电量已连续14天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25日全天日用电量达1.337亿千瓦时,较去年最大日购网电量增长12.79%,年度累计购网电量已达155.8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

  目前,电网负荷已接近承载极值,合肥供电公司也通过本报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发出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倡议,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度电。比如,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以上,配合风扇,尽量减少使用时间;合理使用照明灯具,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随手关闭家用电器电源,减少待机状态,使用节能产品;减少在用电高峰时段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楼层较低的市民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此外,供电部门还呼吁相关单位合理调控路灯及景观照明。

  接下去,一旦出现电力缺口,合肥供电公司将在政府部门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先错后避、能限不拉、居民优先”的原则,依次启动各项有序用电方案,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百姓清凉度夏需求。

  (李岩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