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面上漂浮着许多的死鱼,白花花的一片,随风发出阵阵恶臭!”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柏堰湖接二连三出现大面积死鱼,弥漫在空气里的臭味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对此,柏堰湖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回应称,因最近在汛期,湖面进行排水时,不慎有部分污水流入湖内,破坏了湖泊原有的生态环境,导致湖内出现死鱼。

  7月7日,记者来到柏堰湖发现,在宽阔的柏堰湖南侧水面漂浮大量死鱼,死鱼密密麻麻挤在一起,白花花的一片,发出阵阵恶臭。一位附近的居民表示,柏堰湖原来湖水清澈,常有市民前来垂钓。“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清晨都有人在清理湖面上的死鱼。”

  对此,合肥柏堰湖的施工单位上海水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不断降雨,湖面水位升高,因为处于汛期,柏堰湖的管理方将湖里的水排出一部分,这让柏堰湖旁的污水不慎流入湖内,可能破坏了湖泊原有的生态环境,从而造成大面积的死鱼。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就此事向环保部门反映了,环保部门将到现场勘查,查看污水源头。“管理方、施工方都很着急,一定会尽快处理此事,继续进行水质治理。附近居民如还有疑问,可以联系施工方协商解决。”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李后祥)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