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蒙城县率先启动线下技能脱贫培训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为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切实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技能培训的相关要求,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蒙城县首期线下技能脱贫培训班近日在蒙城县立仓镇赤塘村文化礼堂开班,培训工种为育婴员,共有30名贫困劳动者参加。

  目前,蒙城县线下技能培训采取小规模、分批次组织开展的模式,每班培训人员最多不超过30人。在做好培训工作的同时,县人社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组织参训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扫码、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指导培训学校对培训场所进行消毒、通风,确保安全有序地开展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蒙城县在采取实地巡查、重点抽查的基础上,对培训的开展情况实行实时动态监控管理,通过监控系统对每期培训班的学员出勤、教学等情况进行实时查看,实现了人社部门对各类培训班现场教学更直观、更准确的督导,以杜绝培训过程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另外学员每天打卡参加技能培训,确保为本人参训,同时作为后期申报补贴资金的重要依据,既提高了培训监管效率又确保了培训质量。

  经过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培训需求情况摸底调查,目前蒙城县共有430名贫困劳动者有培训需求,并建立了培训需求台账,有针对性的谋划培训工作。培训后,将为参训学员提供免费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帮助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邓富林)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