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庐江县石头镇:电子商务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农产品上行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农产品的销路问题让众多种养殖大户感到担忧,庐江县石头镇充分发挥7个村级电商服务网点的信息联通和网络服务功能,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石头镇笏山村是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275人,该村的村级服务网点设置在瓠子山瓜蒌种植合作社内,是一个集网络销售、便民缴费、快递收发、网络代购于一体的综合网点。网点建成后,网点负责人充分发挥其瓜蒌种植产业的优势,以“电商经营主体+生产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带资入股分红、务工、代销农产品等方式,带动了本村十余户贫困户,人均年增收达4000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网点克服困难,积极拓展天猫、淘宝、拼多多平台线上销路,帮助周边贫困户和当地村民线上销售瓜蒌子、虾稻米、金丝皇菊、小米辣椒等农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已实现销售额近15万元。

  据悉,该村网点一方面会继续通过网点发布信息、邀请媒体帮助宣传,另一方面积极联系超市和相关企业对口销售,帮助周边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通讯员 汪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