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5日晚,一位九旬老人外出后认不得回家的路,深夜独自徘徊街头,好心路人报警求助。当夜,在亳州警方的细致工作下,成功帮其找到家人。

  当晚20时许,一位热心群众向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报警称,在市区汤陵北路上看到一位独自徘徊的老人,可能是找不到家了。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见到一位老人推着老年车焦急地站在路边。

  “您叫什么名字?”

  “记得自己家在哪里吗?”

  “家里都有谁啊?’

  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神情有些恍惚,始终都是微微点头。民警见老人衣着整齐干净,身上没有携带任何物品以及能够证明身份的标识信息,询问附近群众有没有人认识这位老人,得到的回答都是“没见过”、“没印象” 。

  随后,民警从家庭、亲戚多方面寻找话题,试图问出一些老人的基本情况,当老人含糊地说出自己儿子的名字时,民警立即进行身份核实,终于确认老人的身份。民警随即联系到老人的儿子。

  十余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匆匆赶来,看到平安无事的母亲,悬着的心放下来。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母亲今年96岁了,当晚老人出门附近遛弯未回,家人发现老人失踪后,找遍了附近的街道和小区,也没有发现老人的身影,把家人都急坏了。

  民警提醒,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家有老人的,请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或简易身份挂牌。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请及时帮助报警。(路传岗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