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芜湖降雨降温,很多市民感叹气温仿佛“一夜入冬”,冷得人措手不及。然而,在当天的早高峰时间段,很多市民路经营盘山路立交桥下穿时,发现这里积水比较严重,一名年轻的交警光脚站在积水中指挥交通。不少市民表示天很冷,但是一大早真心被暖到。

  “我上午9点左右经过营盘山路立交桥,堵车,通过时发现那里积水严重,一名交警赤着脚站在水里指挥,天这么冷,看到这个场景很感动。”市民任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向记者反映。昨天中午11点,该处积水终于退去。很多人也认出了这名赤脚站在水中执勤的交警,因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他就是来自镜湖交警大队的民警任伟。

  在冷水中赤脚光腿从早上7点多站到近10点,很多市民表达了对任伟身体的关切,非常担心他冻坏了。昨天中午,任伟才来得及给记者回复说自己身体还好,谢谢大家的关心。“今天早上7点多早高峰,小雨。我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北京路时发现车辆通行缓慢,排起长龙。凭工作经验,前方肯定有突发情况。当我巡逻至营盘山路下穿时发现桥档下全是积水,已经超过了20厘米。驾驶员驾驶车辆无法看清水位高度、水下路况,踯躅不前。周一上班早高峰,雨天道路本就很堵,加上道路积水已经严重影响道路交通。情况比较着急,摆放好安全警示标识后,我就直接站到了水里,这样不但可以更好指挥交通,也是最好的‘刻度尺’和‘航向标’,大家看了我,就对积水情况一目了然。”有人疑问为什么没人来送双胶靴,任伟不好意思地说:“当时我的同事们全都在各自岗位上指挥疏导交通无法分身,因此也没让他们送胶鞋。一般只有下大雨,我们才会穿胶靴上路,今天一时没来得及。”

  图为交警在积水中执勤(图片来自今日芜湖)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