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谢谢你们啊,帮我照顾孙女儿,又到处找我。”桐城法院执行局门口,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妇人拉着执行干警的手说道。

  这名老妇人姓方,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申请人。10月31日,执行局通知其来领取案件执行款,方某便带着3岁的孙女一起来了。填好执行款领取单,已临近中午下班时间,方某将孙女委托给执行干警照看,自己急匆匆赶往院机关办手续。一转眼一个小时过去了,方某还没有回来。由于其手机和钱包放在执行局,也无法联系她。小孙女没有见着奶奶,伤心地大哭,执行干警一边安慰她,一边带着她从执行局出发前往寻找。执行局距离院机关大约十分钟的路程,在一个十字路口,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方某。此时方某已经急得满头大汗,由于不认识路,在同一个路口兜兜转转了好几圈,又担心小孙女,越着急越慌张,所以耽误了这么长时间。

  执行干警将孙女交还给方某,并为她们找来一辆出租车,送她们回家。临走前,方某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董海奎 周国庆)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