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1月7日至11月13日,郑阜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开始进行满图试运行。

  满图试运行,就是按正式开通后的列车间隔运行,以检验设备稳定性、作业人员标准化及服务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状态是否满足开通条件。满图试运行也是新线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相当于开通运营前的最后“彩排”。

  11月7日至11月13日间,郑阜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这两条新线将比照实际运营状态满图试运行。

  商合杭高铁位于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境内,是皖浙与中原、西北和华北南部间高速铁路的主通道。线路西起河南省商丘市,终到浙江省杭州市,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

  郑阜高铁以河南省郑州市为起点,经开封(尉氏县)、许昌市、周口市至线路终点安徽省阜阳市。线路全长约281公里,正线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时速350公里。作者:方松高 万建良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