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黄山市2019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屯溪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出席并讲话。

  刘孝华指出,消防宣传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各社会单位要经常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组织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与,争当消防安全志愿者,形成“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局面。

  刘孝华强调,冬季是火灾易发多发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力量深入、扎实、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治理,加强对火灾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改、大清理。要建立健全有关长效机制,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作者:钟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