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双十一”已到,很多人都在奋力地买买买,但冷空气也没闲着,从北方开始发货,12日将抵达安徽,给我们带来4-6℃的降温。14日早晨我省可能出现今秋以来最低气温,部分地区将有霜或者霜冻。

  进入11月以来,冷空气还是比较频繁,可惜的是这些个冷空气太弱,南下到了安徽后不仅没有降温的感觉,甚至12日前我省的气温比常年同期还偏高。

  从本周开始,随着双十一的临近,西伯利亚冷空气旗舰店也开始了大促销,它将在11-14日推出气温“大满减”活动。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携大风、雨雪、降温、沙尘隆重登场,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将感受到它的威力,在它的影响下,本周一到周四,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陆续有4~6级风,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超过12℃。最高、最低气温都将大面积创入秋以来新低。

  对于我省而言,这股较强冷空气将于12-13日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同时12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小雨,13日全省偏北风力增至3到4级,阵风7级。14日早晨我省最低气温将出现入秋以来最低值,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或霜冻。至于大家都关心的降水,省城周二可能会飘一点小雨,其他时间仍然是晴空万里。(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