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报讯  3月1日零点整,蜀山区城管局清洁二队的20余名环卫工人开展“零点行动”,对合作化南路与龙河路交口的地下人行通道进行“大扫除”。

环卫工人“零点行动”:凌晨清洗地下通道只为不扰民环卫工人“零点行动”:凌晨清洗地下通道只为不扰民

  在现场,四支高压水枪对着阶梯进行轮番冲刷,沉积的灰沙泥尘随着水流翻动。环卫工人用大扫帚沿着水流的方向不断推进,对存在油污较重的盲道、路面还撒上烧碱和洗衣粉进行浸泡洗刷。虽然气温很低,大伙儿却一个个忙得满头是汗。在他们的身后,原本“蓬头垢面”的地面也逐渐露出“本色”。

  那么,为什么这些环卫工人选择在这个时间清理地下人行通道呢?

  据了解,蜀山区清洁二队辖区共有14条主次干道,道路和绿带清扫保洁面积有220万平方米,还要承担一环路等10座人行天桥和下穿桥的清扫任务。合作化南路与龙河路交口的地下人行通道是他们负责的唯一地下人行通道。这里每天约有2万多人次通行,如果选择白天清理,会影响路人出行。

  “平时环卫工人只能进行基础保洁工作,比如清理通道内的垃圾、杂物等,但针对沉积的灰沙、油污很难做到清理,因此只能安排在零点进行行动。在不影响行人出行的同时,保证通道整洁。”相关负责人说,“经过集中清理,冲洗整治的面积有600余平方米,通道内环境问题全部被清理,整个通道焕然一新。”

  据悉,合作化南路与龙河路交口地下人行通道集中整治后,清洁二队还将安排专人进行清扫保洁,确保市民、游客有一个整洁的通行环境。

  (沙先清宗雷孙雨静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李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