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一装潢工疑失足坠下30楼身亡黄山一装潢工疑失足坠下30楼身亡

  3月1日上午,在屯溪区滨江东路的天都首郡小区9号楼附近,来自江西的一名43岁工人在高层建筑室内装潢时,疑因重心不稳,不慎连人带窗从30楼坠落,撞上一楼安装空调部位的平台翻下绿化丛中,场面惨不忍睹。120急救人员和辖区屯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时,发现该男子已不幸当场殒命。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闻讯来到天都首郡小区9号楼,看到辖区屯光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将现场保护起来,并等待市公安局法医前来勘验、检查。而当时和坠楼男子一道在30楼从事装潢工作的当事人妻子,则在丈夫遗体附近悲恸大哭,旁边劝慰的几名亲友也跟着流泪。死者遗体则在平台下方的绿化丛里。“我们当时正在9号楼大门附近受雇挖坑修理渗水管道。上午大约9时7分许,我猛地听到巨大的响声从空中传来,回头看去,破碎的玻璃碴迎头而过,吓得我赶紧扭头躲闪,眨眼间又看到一个身穿红色外套的人影和一只铝塑窗一起飞到楼下,抵近一看是一个40多岁的男子坠楼了,而且2楼空调部位外墙瓷砖都被撞碎。”来自歙县王村镇的民工洪立华告诉记者。而另一目击民工程红仙则说,她到现在腿肚子还是发抖,回想起来依旧觉得惊恐万分,“看到这种事情实在太难受了,今天我手脚都吓软了,没法子干活了!”

  随后,记者上到该9号楼的第30层,发现事发的一户房屋里,堆放着某装饰公司的装饰材料,在该室空调部位的窗户边则满是玻璃碴。有知情人员告知,坠楼男子是江西人,系某装饰公司的员工,事发时其正在空调部位更换窗户,估计不慎从30楼空调部位的窗户处坠下而发生惨剧。

  据黄山天之都物管公司天都首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凌文介绍,事发时他正在9号楼门前处,安排民工处理地下管道渗水一事,发现有人坠楼后当即拨打120和110求助。但是,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其检查后,发现坠楼男子因内伤太重,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该男子不幸身亡。

  当天中午,记者就此联系到该装饰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证实死者确系一名装潢工。目前,他们单位的负责人已到现场处理善后。而相关具体事发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 吴硕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