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有禁停提示语。马路上有禁停提示语。

  3月2日上午9时许,在瑶海区凤阳东路上,一条位于道路路面边缘的,醒目的黄色实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交警部门介绍,施划黄色实线的路段全线禁止停车,包括临时停靠也不允许,这也是为了提高道路通行率,合肥市首条实施“禁止停车标线”的马路。一旦出现违停,均按照3分200元处罚。这一做法,还将根据管理的实际情况,在别的路段进行推广。

  首条“禁止停车标线”路段

  上午9时许,等江淮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正在对凤阳东路路面违停车辆进行整治,城管部门对非机动车道上的地锁进行拆除。而道路两侧各有一条非常醒目的黄色实线。

  据交警部门介绍,凤阳东路位于东一环与东二环之间,道路两侧均为小区门面和自建门面房。附近有4个中型居民小区和一所重点小学,还有两所私立幼儿园。每当早晚高峰或者放学时间段,路过此处的人“苦不堪言”。“这条路早该好好治理了。”得知交警和城管正在联合整治,住在附近的郑先生主动上前表明自己的态度。

  “这条路刚移交没有多久,我们就意识到这一情况。”瑶海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杜汝达介绍,当时看到路段的通行力下降,路面停车位过少,又加上乱停乱放,导致了该路段的拥堵。

  经过交警部门前期的考察,对辖区的街道、城管、小区居民进行意见征集,最终决定“对症下药”,增加了160多个停车位,针对乱停放现象,全路段施划禁止停车标线。

  均按照3分200元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禁止停车标线”实用以指示禁止路边停放车辆的道路交通标线。此标线为黄色实线,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的范围,施划黄色实线的路段全线禁止停车,包括临时停靠也不允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一旦违停,处200元罚款,记3分。

  据了解,目前凤阳东路施划的禁停标线非常醒目,警示意义也非常明显。配合交警的日常对违停车辆的处罚和拖移,此路段的违停等违法行为已经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此前,合肥市在路边并未施划过此种标线,目前凤阳东路为第一条。

  交警部门透露,接下来还将根据实际的交通道路管理状况,对部分路段施划“禁止停车标线”。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