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箱走进社区,服务温暖人心。4月17日上午,皖南医学院红十字协会携手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的同学们共同走进柏庄社区,进行“家庭药箱进社区”活动。此次小药箱活动主要内容有为社区居民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家庭小药箱的正确管理以及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推拿、艾灸、拔罐。

春日在行动,药箱知识进社区春日在行动,药箱知识进社区

  活动中我校红协与南中医红会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合理分配。量血压的同学仔细认真,做到准确测量,同时根据情况给居民提出一些关于起居饮食上的建议。小药箱活动一直很受居民的喜爱,在同学讲述一些关于药物合理使用及药物合理摆放的知识后,他们都有了深一步的了解,例如成人药和儿童药要分开放的,过期药品不能乱扔等注意事项。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记住这些最基本的知识,同时慢慢普及更多安全用药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也为等待的居民们准备的一杯杯花茶并介绍其介绍功效,暖人心脾,更暖进了人的心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同学经验丰富,在推拿、艾灸和拔火罐过程中手法熟练,与社区居民愉快交谈,在交谈中给居民们普及一些保健中药的知识。爱是相互的,志愿者们的服务让居民们感到了温暖。听着居民对自己的赞赏,同学们的心里也满是温暖。在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很多居民表达了对于我们下次活动的期待。

春日在行动,药箱知识进社区春日在行动,药箱知识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