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郎溪:他将“爱心年货”年年送

  郎溪县姚村镇夏桥村爱心农场主刘义林,五年来坚持为父老乡亲送“爱心年货”,被传为美谈。

  1月27日,爱心农场主刘义林在姚村镇夏桥村供销合作社购买了1万元的大米、食用油、莲子、牛奶等,作为“爱心年货”慰问村里的脱贫户、留守老人、低保户等,总计38户。当日上午,住的较近的10名慰问对象来到夏桥村供销合作社领取“爱心年货”,其余28户的“爱心年货”,委托村干部一一送达。

  夏桥村治保主任盛飞告诉记者:“五年来,刘老板每到过年就为村里的困难群众送爱心年货;他这个人很古怪,喊他过来拍个照片,他说忙得很,不愿露面。”盛飞补充道:“今年,这1万元年货,一次性在我们村供销合作社买的,除了牛奶不是夏桥生产的,这些生态大米、菜籽油、莲子等都是村里脱贫户生产的,刘老板‘照顾’合作社的‘生意’,也算是爱心助销吧,一举两得,善意可嘉!”

  当日,该村小盛村组74岁的留守老人孙才元赶到村部,现场领取了刘义林赠送的一袋大米、一桶菜籽油、一箱牛奶和一袋莲子。

  孙大叔乐呵呵道:“我儿子他们在外地打工,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过年就不回来了,打了几个电话问我过年咋办,我叫他们放心,养老钱领了,村干部该关照的关照了,这不,没想到还有人送这些年货,真是好人多啊!”

  盛元明是该村塘家冲组的脱贫户,今年过年又收到村干部转交的一份“爱心年货”,心中暖暖的:“这个小刘(刘义林),良心太好了,年年过年送东西来,我们总是白吃他的,真是不好意思。”

  据该村妇联主席张付群介绍,从2019年开始,刘义林结对帮扶石槐组特困学生鲁金成(读六年级,父亲病故,母亲出走,现与85岁奶奶相依为命),每学年向鲁同学捐赠助学金2000元,2022年春季学期的1000元助学金,刘义林于日前委托村干部转交给了鲁同学的奶奶。

  夏桥村党总支书记胡国燕说:“刘义林为村里的困难群众送爱心年货已坚持5年了。他创业致富不忘感恩,不忘父老乡亲,善意可嘉。不光是做善事、送温暖,刘义林还非常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村里开展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他不仅带头捐款捐物,需要时,他能够从百忙中抽身参加‘志愿者’队伍,随喊随到,是村里的公益典型。”

  刘义林,1980年出生,家住夏桥村朝阳组。2012年开始,他流转土地创办苗木家庭农场,已由当年的55亩发展至现在的1200亩,流转土地涉及夏桥村、四青村和姚村社区,土地承租为102户村民增收,并为34户脱贫户稳定增收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便利。

  对于“爱心年货”年年送之举,刘义林表示:“一个篱笆三个桩,发展产业大家帮,农场的发展,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送点年货,图个喜庆。”(王祖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