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两名高校教师执裁冬奥比赛

  2月4日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比赛目前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月6日记者获悉,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有两位来自安徽省高校的教师受邀执裁比赛,分别是来自淮北师范大学的曹大伟和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朱凯迪,他们正用自己的力量助力冬奥会圆满进行。

  希望将奥运精神带到课堂

  记者从淮北师范大学了解到,此前受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邀请,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曹大伟作为国内技术官员(NTO)参加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跳台项目)的执裁,开启2022冬奥之旅。

  据悉,曹大伟自2019年由辽宁省冬管中心推荐参加该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培训以来,三年时间里历经了四期培训和一次洲际杯比赛(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的实践,以及多次业务考核,以其端正的培训态度、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出色的实践表现从600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到达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153名国内技术官员之一。

  谈及此次冬奥会之旅,曹大伟坦言,作为体育人能够近距离参与到冬奥盛事令人无比向往,并且充分激发了祖国强大带来的民族自豪感。按照竞赛工作安排,曹大伟老师将在运动员区进行工作,负责运动员准备活动指引、出发顺序安排和比赛成绩公告等多项工作。

  曹大伟还担负一项特别的任务,充当“RUNNER”角色,给大跳台的教练席“LH COACH STAND”及时准确传递决赛轮出发顺序,要在接近50度的山体徒步10多分钟从山顶到达教练所在的半山腰位置。

  曹大伟表示,一定会充分展现中国NTO的形象,严格按照竞赛规程、服从竞赛组织安排,圆满完成执裁工作。而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曹大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奥运精神带到课堂,把冬奥热情传递给学生。

  工作环境基本都在-20℃以下

  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体育学院副教授朱凯迪受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邀请担任冬季两项项目国内技术官员,也是安徽省唯一一位担任该项目裁判工作的裁判员。

  据朱凯迪介绍,他所在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这里将承办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残奥会冬季两项、越野滑雪三个大项的全部比赛,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产生金牌最多的场馆。

  “作为一名裁判员,我会严格执法公正裁判,为各国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竞赛氛围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中国裁判的国际信誉。”朱凯迪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能够有机会参与奥运执裁工作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冬季两项是室外项目,朱凯迪的工作环境基本都在零下20度以下,但他表示,作为一名体育人,自己能亲身参与其中感到无比荣幸,将会用良好的专业素养全力服务赛事,严守工作纪律,认真执法比赛,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冬奥健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竞赛体验,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徽师大体育精神,为国家、为学校在冬奥赛场上争光添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