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郎溪涛城镇: 梅村村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开课了

  郎溪涛城镇梅村村“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是以服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成长发展为主要目标,定期策划开展思想引领、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安全自护、艺术活动、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的公益性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为孩子们提供生活上、精神上等的帮助和支持。

  村儿童服务站于2021年7月底建成,9月份开课以来,站点先后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剪纸艺术》、绘画培训、《中秋节小知识宣传》、健身活动跳绳等一系列课程,受益小朋友36人次,志愿者服务13人次。

  “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项目坚持公益原则,是一项纯公益性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面向小学阶段流动留守儿童和双职工家庭子女,利用社区(乡村)既有阵地,组织志愿者、社工在校外时间开设公益小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021年,“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被宣城市政府纳入“十件民生实事”。(陈萍)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