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定了!合肥这条“英雄路”南延段或元旦通车

  再过不久,合肥这条著名的“英雄路”将连上G206。10月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集贤路(站前路—G206)将于明年元旦前通车。届时,沿集贤路向南,可一路畅行至肥西县境内的G206。

  据了解,集贤路南延工程分为两段实施。其中集贤路(江淮大道-站前路)全长约3公里,已完工通车;正在施工中的集贤路(站前路-G206)全长约3.5公里,北起肥西站前路,南至G206,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同时新建上跨创新大道立交等。“截至目前,机动车道基本成型,上跨立交已完成下部结构。”据集贤路(站前路-G206)项目的负责人解明峰介绍,该项目自开工以来,进度较快,“国庆期间,工人们更是加班加点赶进度,预计2022年元旦节前放行通车。”

  据悉,集贤路是连接高新区、政务区和经济开发区与肥西县的重要交通干道,建成后,合肥西南区域交通体系建设将更加完善,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利。根据规划,集贤路未来将与S366合六南通道无缝对接,道路建成后将成为合肥与六安之间的城际大通道。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康佳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