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庐阳区“五色花”民族文化交流站正式运营

  9月30日上午,庐阳区“五色花”民族文化交流站“心手相连迎国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演出在三孝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省民委监督检查处二级调研员张文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吴常青,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市委统战部民族社会事务处处长孙斌,市委统战部调研宣传处处长黄冬冬,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勤,三孝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永龙及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分管负责人、民族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书画、服饰、特色美食文化等展示,以及丰富多彩文艺表演,“细流滴灌式”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近年来,三孝口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创立活动为载体、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发展为目标,在建立“五色花”民族文化交流站的基础上,成立了“石榴籽”工作室、“石榴籽”调解工作组。通过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对群众进行民族方针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知识讲解,同时在工作就业、子女就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为各族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学培训等服务管理工作;通过“民族展示室”“民族大讲堂”“民族阅览室”“民族舞蹈队”等阵地建设,推动社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步,三孝口街道将以“五色花”民族文化交流站活动开展为依托,充分发挥“五色花”民族工作品牌正能量,常态化开展城市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让少数民族群众在城市进得来、留得住、融得进、发展得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职伟 通讯员 侯艳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