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小学成功举办校园阳光诵读之语文教师课文演读大赛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语文教师的语言规范,展现语文教师良好的诵读素养,夯实语言文字的基本功,3月14日下午,桐城市同安小学举办了“相约春天 漫读经典”校园阳光诵读之语文教师课文演读大赛活动。下午两点,师生齐聚多媒体教室,35位语文教师深情演绎经典名篇,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盛宴。

  此次诵读比赛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激情飞扬的讴歌,也有清新淡雅的描摹,有优雅婉转的浅唱,也有古风古韵的吟哦。一首首文质兼美、脍炙人口的经典课文,在优美的音乐伴奏下,在唯美的视频背景映衬下,字字珠玑,娓娓道来,恰如细流涓涓,摇曳生姿,征服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2个,二等奖23个。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在语文教学中,教师首先必须涵养自己的语言文字功底,准确把握作品的思想内容和情感基调,才能教出课文的精髓和“汁味”。据悉,同安小学多年来一直重视阳光文化特色的发展和传承,每年均举办各种不同形式的经典诵读赛事,不断弘扬品牌效应,推动学校办学软实力的提升。(项卉)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