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下午,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在实训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合肥市教育规划课题在线调研工作会,参会的有全体班主任,会议由政教科科长赵宏康主持。

  教研室副主任吴晗子就近期合肥市教育局公布的《2023年度合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评审结果》进行了情况说明,学校有两项课题获得立项,分别是朱勤茹、黄发科负责的课题《中职学校班级管理慢教育策略研究》;刘从荣、吴晗子负责的课题《团体沙盘游戏对中职七类重点学生自我认同的心理干预研究》。两项课题都是涉及到班级管理和学生群体方面的内容,需收集大量的学生调研问卷作为数据支撑。课题《中职学校班级管理慢教育策略研究》需收集学生生涯规划调研、自主管理调研、自学能力调研等多项问卷,调研对象是全校全体学生;课题《团体沙盘游戏对中职七类重点学生自我认同的心理干预研究》的前期调研是进行在线SIS自我认同感量表的填写,调研对象针对的是22级班级的“七类学生”。

  赵宏康强调了调查研究问卷数据的准确性对于课题进展的重要意义,问卷的质量能够直接影响到课题的质量。他提醒各位班主任随时关注班主任工作群,转发课题组发布的调研问卷到各班级群,并要求学生认真填写。

  本次会议,是政教科和教研室对学校两项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共同推动,增强了课题研究数据来源的准确性、有效性,提升了课题完成的效率与质量。(吴晗子)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