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至23日,来自全国多地的26所高校领导和就业指导等部门负责人及500多名博士生代表,来肥参观考察,并于23日上午,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座谈会暨校地合作签约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主持并致辞。副市长赵明参加。

  座谈会上,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小龙,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姜勇,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樊志,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沛雨等8位高校领导同志及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5月23日,来自全国多地的高校领导和就业指导等部门负责人及博士生代表在安徽创新馆参观考察。全媒体记者 李予 摄

  虞爱华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国之大者”。青春合肥,科创氛围浓、就业平台多、服务力度大,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的城市。希望携手全国各大高校,组建校地工作专班,继续办好“两行”:合肥专班“高校行”、高校师生“合肥行”,统筹破解“两难”:就业难和招才难,持续促进“两来”:人才来就业、成果来转化,打通“专业—就业—产业”最短通道,让更多“风华正茂”的青年,在肥创造“风生水起”的事业。

  科学岛类磁小体研究团队正在分析讨论核磁共振样品的稳定性。全媒体记者 张正朋 摄

  高校负责人表示,合肥高质量发展势头猛、劲头足,百闻不如一见,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城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校地合作,广泛开展交流,与合肥共育人才、共创成果、共建平台、共促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市政府分别与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长安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来源:合肥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正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