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序进行,宣传职业教育“广阔前景,大有可为”,5月17日,宿州应用技术学校举行优秀毕业生进校园活动,两名毕业生对在校生讲述了个人在工匠精神上的追求,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在未来的实习和就业中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两名毕业生虽然不是同年进校,现在同在南京新奇特车业有限公司工作, 16年入学的武广辉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训练的情况,以及在工作岗位上创业经历,他在最后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蜗牛的毅力使它能像鹰一样登上金字塔,所以只要不在乎现状,作为中职生只要心中有一份执着,用自己的毅力一样登上生活的金字塔。2017年入职南京新奇特的周磊,分享了个人从汽车擦车工做起,从保洁到开机口,再到美容接待,以及现在成为轮胎主管,自己如何通过服务打动客户提升自己的销售业绩,重点分享了学生如何融入环境的方法,如何追求自己的专业技术与职业理想,他在最后说,知识是能力的基础,思维是行动的先导,心中有理想,追求有目标,勇于突破、勇毅前行、勇争一流,珍惜每一次的磨砺与成长的机遇,人生价值就能实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给大家丰富的知识,可为受益匪浅,启发深刻,决心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希望、家长的期望,勤奋刻苦,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实习实训,在未来的技能强国路上,一显身手、大展鸿图。(梁杰)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