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4月27日下午,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党政办、政教科举办“劳动最光荣 劳动我最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致敬劳动者,加强中职生劳动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劳动意识,养成劳动习惯。党政办副主任刘海东组织决赛。

  本次比赛,党政办和政教科精心组织,各班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年级组初选,初选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选手们的演讲有的引经据典诠释劳动的意义,有的谈自己劳动的切身体会,分享劳动快乐;有的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投身劳动中去;有的呼吁同学们要尊重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同学们的演讲,表达了向劳动者致敬的真挚感情。

  决赛中,评委们从演讲材料、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会场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现场打分。22级11班田雨洁、22级9班赵官宝同学喜获一等奖;21级15班周寒香、21级13班杨程程、22级24班周玉茹等同学荣获二等奖;22级22班胡军梅、21级1班吴德福、22级2班昂海明、22级7班阚凌海等同学摘得三等奖。(刘海东/陈德和)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