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1会议室召开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暨第一季度风险研判会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平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党委委员、基础部主任王冬,党委委员、总务处处长胡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家庆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必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针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杨家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教育引导好本单位的师生员工,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识到位。二是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的相关工作。各教学院部要持续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善于运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工作,主动占领网络舆论主阵地。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夯实工作联动机制。要统筹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尤其是学生心理健康安全,要深入开展排查,及时研判干预,协同联动处置,防范化解风险。

  会上,李平权在强调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就近期意识形态风险点做了提示,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冬领学了《关于强化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类讲坛管理办法》。吴成达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示和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讨论稿)。会议还听取了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第二季度风险研判工作安排。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