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2022年6月18日上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九年级师生和家长代表齐聚运动场,隆重举行“三年砥砺,奋楫笃行报母校;十年传承,青春建功向未来”为主题的九年级毕业典礼,纪念即将结束的三年玫瑰园学习生活,开启崭新的学习征程。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校长陈忠好,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南校区执行校长陈炳炎、副书记方国玉、校长助理程增友、校长助理吴盛曦、校长助理刘建等出席毕业典礼。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仲夏最美时节,南风轻送,洋溢着青春的笑脸,伴随着最温暖的歌声,聆听着最真挚的祝福,玫瑰学子踏上红色长毯,走过毕业门,踏上人生新征程。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2019年的那个秋天,同学们在玫瑰园南校区放飞希望,2022年的这个夏天,同学们在玫瑰园收获荣光。毕业生代表九(5)班杨鹏程发言。回首过去,三年的寒窗岁月,三年的平淡时光,三年的风雨拼搏,因为有同学、有老师、有母校而变得灿烂,变得丰盈,他代表全体九年级学生发出衷心的感谢。展望未来,他表示要传承玫瑰校训,永远心怀善念和感恩,以乐观进取的态度,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过陈炳炎手中的毕业证书,意味着同学们完成初中阶段的使命,真正毕业了!

  九年级历史老师于宪玲代表全体老师发言,于宪玲从历史的角度出发,细数了6月18日中国历史上发生的大事,强调了2022年的6月18日对于同学们来说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的典礼意味着同学们九年义务教育的结束,也是同学们迈向人生新阶段,走向更精彩的青春舞台的起点。于宪玲代表全体九年级老师,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希望。

  随后学生代表向老师献花谢师恩,学生向老师献花表达感恩之情。

  三年的初中生活,是一生最美好的时光;三年的同窗情谊,是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播放的毕业纪念视频,短短的视频,记录了三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泪花中,同学们点数青春,珍藏最美回忆。

  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诗朗诵,表达了对同学的不舍,对老师的感谢,对母校的留恋,对未来的憧憬……

  家委是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既是职场的骨干精英、家庭的中流砥柱,也是学校家长委员会的得力助手,为南校区的开办与发展作出了显著的贡献。陈忠好对促进学校教育管理发展的家委进行隆重表彰。

  陈炳炎寄语全体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以梦为马,怀揣信念,一往无前,让青春在不懈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他期望同学们要自信自立,坚守善良底线;他期盼同学们成不骄,败不馁,谨慎谦虚,满怀坚持不懈的韧劲,永保水滴石穿的坚韧。正当同学们沉浸致辞而热烈鼓掌时,一位毕业班家长代表竟自发走上发言台将鲜红的锦旗和鲜艳的花束送到了陈炳炎手中。“遍栽桃李树,广育栋梁才”,锦旗虽轻,情意却很重,家长的这种自发行为是对老师付出心血的感激,更是对学校“把每一位学生放在心上”教学理念的肯定。

  最后陈忠好致辞。陈忠好以刚刚写过的中考作文题“三年来,离我这最近的那个人”为主题,赠予同学们三大玫瑰锦囊:希望同学们用心感受父母最清澈的爱,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希望同学们永远“心怀国之大者”,像老师那样心怀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阅尽人间繁华,尝尽世间冷暖,归来仍是至真至诚的玫瑰少年!

  跟着典礼的最后校歌合唱,为纪念石揭幕,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三载时光,玫瑰学子以梦为马,奋楫笃行,回报母校;十年传承,玫瑰学子心怀感恩,筑梦起航,喜迎未来。自此一别,便是千山万水,但深情未变,故园归有日,纵山高水远,母校将永立于斯,守望玫瑰学子开启新征程!(王景)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