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厚植文明底色 建设“最干净城市” “文明实践日”在芜启动

  中安在线芜湖讯 “草木蔓发,城市葱绿。群众齐心,留住美景也留住干净……”2022年6月18日上午,芜湖市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发出倡议,立志为芜湖市增添干净美景,营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当日,在镜湖区东方花园小区广场,芜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启动仪式暨镜湖区“志愿我先行 共建干净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经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明办主办,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镜湖区范罗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来自镜湖区法律援助、科学普及、医疗活动等16支志愿队共计128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同时吸引了周边许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中,播放了《志愿我先行 共建干净城》宣传片,宣读了“志愿我先行 共建干净城”文明实践日活动倡议书,建设“最干净城市”理念伴随着“文明实践日”的启动深入人心。“文明实践日”启动后,现场16支志愿服务队立即分赴全市相应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文明集市”,开展了政策咨询、“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全市9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同频共振,如火如荼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如政策法规、健康保养、急救安全等知识宣传,近视预防、口腔健康、三高检测等现场义诊,徽菜制作、手工烘焙、插花技巧等展示品鉴,理发修剪、家电维修、电动车上牌等便民服务,还有黄手环免费赠送和小礼品有奖发放,还有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不仅把“文明集市”搬到群众的家门口,更让群众现场零距离享受到实惠。

  据了解,为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芜湖市将每月第三周周六确定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简称“文明实践日”),将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任务,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项目活动。“文明实践日”将成为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的新形式,让文明实践有规律有节奏、为群众所期盼。为芜湖市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讯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