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力度,造就一支德才兼备、富有科学理论和创新能力的新型骨干教师队伍,推动全区中小学骨干教师整体素质提高,提升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谯城区教育局举办“国培计划”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跟岗研修班。

  整个研修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为期两周。跟岗研修活动主要采取研课磨课的方式进行,一周一个研修主题,每天一位老师上午上研磨课,紧接着教师交流,专家针对这一节课进行打磨,让一节常态课变成精品课,实现课堂教学的华丽蜕变。下午,老师在自己班内继续打磨,第二天,这位老师再上展示课。从3月6日开始到3月10日结束,86名骨干教师将分赴7所中小学进行最后一周的跟岗研修。

  本次跟岗研修,受到学员和跟岗学校的普遍欢迎。跟岗学校反映这样的研修活动有力推动了本校的教学研究,孩子们领略到了全区骨干教师的课堂风采。学员们反映通过研课磨课,提升了自己的教学水平,他们坚信自己必将从骨干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