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知道世界环境日吗?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湖畔分园开展了“童心护地球,共享一片绿”的主题教育活动。

  小班——美的环境我爱护

  “我要给地球妈妈穿上绿裙子”

  “我要给地球妈妈戴上最美丽的小花”……

  小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对班级种植园地进行浇水和除草,让自己心目中“地球妈妈”更加美丽。

  中班——保护环境我最牛

  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每个人从小就要有环境保护意识。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瞧,中班的宝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垃圾袋,把幼儿园内外各个角落的垃圾清理干净,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大班——绿色家园我来绘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人人都该爱护她。大班的小画家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他们七彩童年的艺术创想,率真地表达他们眼中的世界,用自己的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树立了“低碳生活”理念,提高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理解了世界环境日的教育意义。活动不仅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欢乐的节日氛围,也使他们在欢乐中学习了环保知识,培养了孩子从小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张茜瑶)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