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开展了“环境保护 你我‘童’行”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环境与人类的关系,懂得保持地球家园清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说一说

  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家园,那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地球呢?在老师的提问下,孩子们积极抢答: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

  看一看

  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孩子们了解到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知道破坏环境给地球带来的危害,感知爱护身边环境的重要性。

  画一画

  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拿起七彩画笔描画出一幅幅的环保画,有的画花草树木装扮地球妈妈,有的描绘人们做好垃圾分类净化环境保护地球,还有的大胆创想描绘用科技的方法保护环境,清洁家园,让环境减少污染,让地球维护健康与绿色。小朋友通过环保画想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要懂得珍惜资源,保护资源重要性。

  做一做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宿幼的小朋友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这是厨余垃圾”“这是可回收垃圾”“这是……”小朋友积极对各个垃圾进行分类;水,是生命的源泉,节约用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你看,孩子们洗手时水龙头开小,用完后及时关闭水龙头,一点也不浪费哦;饭后小朋友拿起小抹布和扫把,将我们的班级打扫干净让宝贝们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个人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让我们把生态环保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活动中,培养孩子们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一起构建美丽的家园吧!(许茜园/徐怡昀)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