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灿烂的阳光,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2023年5月25日,合肥市迎淮路幼儿园“趣味农耕 乐享运动”混龄幼儿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以团结合作游戏为主,旨在培养孩子团结合作、凝聚一心,完成了一项项有趣而又激烈的游戏,他们在游戏中锻炼、在竞赛中成长,收获了成功和喜悦,培养了团结友爱、合作互助的精神。

  小一班和小二班的小朋友站在起跑线准备,听到“”开始”口令后立刻手握住绳子开始使劲的拉轮胎。别看他们年纪小,力气可真大!一个个拉起轮胎跑的真快。

  中班的小朋友们,迅速拿起“粮食”,骑上小车,绕过障碍物,顺利完成任务将“粮食”交到大班哥哥姐姐手里。看孩子们速度飞快、信心满满,给孩子们点赞!

  快看,大班的小朋友们接过“粮食”,挂在扁担上用肩膀挑起来,如履平地的走过“独木桥”,飞快奔向终点。将粮食放进筐里,举起小旗帜,胜利了!

  最后是“拔河友谊赛”,小朋友们兴奋极了!加油声、欢呼声连成一片。比赛的班级互不甘示弱,孩子们双手紧紧的拉住绳子,凝心聚力向后拉,使出全身力气拉着。绳子中间那个长丝带(标志)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一会儿朝这班跑来,一会儿又朝那班跑去。现场加油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心都跟着一起紧张起来!

  生活即教育,环境即课程。本次运动会既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合作、勇于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又激励孩子们在之后的生活中要多加运动、增强锻炼,同时体验农耕劳动的辛苦!运动会圆满结束,但 “农耕”不会结束。孩子们辛勤播撒下的一颗颗“勤劳、珍惜、温情、爱”的种子,会在他们的生命里持续发芽、开花、生长、结果……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