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加强师幼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2023年3月27日,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红玺台总园开展“筑安全防线,为生命护航”安全主题日教育活动。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为增强幼儿出行安全意识,培养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小班组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带领幼儿模拟场景进行“红绿灯”游戏,“绿灯亮了放心走,红灯亮了别抢行”,在游戏和儿歌中,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健康相伴

  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能够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中班组开展了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教师通过PPT、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生动有趣地给幼儿讲解了食品安全和光盘行动的重要性。通过《食品袋上的秘密》《知安全,懂节约》等活动,孩子们知道食品袋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食品新鲜的保障,知道哪些食品不能吃,哪些食品应该多吃。同时,引导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良好饮食习惯。

  保护自己,勇敢说“不”

  为提高幼儿的隐私意识、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正确了解自己的身体。大班组教师采取图片或视频讲解的方式,让幼儿在教育活动中知道如何避免伤害。通过绘本及视频,幼儿更好地认识了自己的身体,明白“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是安全的接触”,掌握了基本的防性侵知识,提高了幼儿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为本,常记于心。庐实幼红玺台总园将继续把安全工作置于首要位置,将幼儿的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园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提高幼儿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为幼儿创建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共筑校园安全屏障!(孟祥苗/汪静怡)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