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的幼儿正当生长发育旺盛时期,每天必须从膳食中充分获得营养物质,才能满足其生长发育和生活活动的需要。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说:“习惯养得好,终生受其益,习惯养不好,终生受其累。”合理的饮食结构和良好的用餐习惯是幼儿身体健康成长的保证。为提高幼儿合理饮食的意识,培养幼儿良好的用餐习惯,合肥市清源融和幼儿园于2023年3月16日开展了“卫生进餐,你我同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进餐前让幼儿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就餐心情,可以促进消化腺的分泌,增进食欲,同时,还可以体验集体生活的快乐,有利于幼儿积极适应社会。

  吃饭前洗手是一个重要的卫生习惯。俗话说“饭前洗手,细菌不进入”。人的手一直在活动,尤其是对幼儿来说,他们喜欢到处摸,手上势必会沾染各种细菌。如果吃饭前没有用洗手液洗手,细菌很容易随食物下咽而生病。因此,饭前一定要洗手。

  从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健康的角度来。在幼儿园开展快乐的进餐的活动,就是结合《纲要》和《规程》精神,能够有效的促进幼儿真正和谐发展。

  进餐是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很重要的环节,这也是孩子们健康的起点,所以,把健康快乐给孩子,让他们能为自己的进餐做主,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阮海燕)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