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二幼仁和路园区的特色篮球课于2021年开展,旨在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锻炼身体素质。经过两年的积累与完善,我园的篮球特色系列课程日益丰富,形式更加多种多样。为了更好地助力延时服务,本学期伊始,我园将篮球特色课延伸至延时服务课程里面,于每周五下午开展。       

  “抱球、下蹲、交换位置、面对面拍球、碰球……”在蒙城二幼仁和路园区的操场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中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篮球操;而大班的小朋友则在老师的带领下轮流参加障碍物跑、带球跑、投篮等游戏活动;小班的孩子也已经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篮球启蒙,他们也希望像中大班的哥哥姐姐一样厉害呢!

  篮球游戏让孩子们在跳跃、奔跑中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享受了运动的乐趣。 除了日常的篮球活动以外,我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篮球活动的特点,结合各学科特色,在篮球游戏中渗透五大领域的教育,将篮球元素与音乐、美术、爱国教育、传统文化等相结合,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收获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特色篮球课让蒙城二幼仁和路园区的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合作,培养了篮球兴趣,也提高了身体素质。接下来,我园将尝试把民族民间游戏贯穿到篮球游戏中来,进一步加强更具篮球特色的氛围环境打造。蒙城二幼仁和路园区全体教师将秉持初心,一如既往地想家长之所想,忧家长之所忧,做有温度的教育,更好地助力延时服务!(张雨婷)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