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迎接瑶海区园长培训班跟岗活动

  为更好地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成长,发挥园所之间的交流互促,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2023年3月7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园迎接了瑶海区园长培训班的五位园长来园跟岗观摩,在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菱湖执行负责吕长虹携全体教师全程陪同。

  携手同行  研思共进

  迎着明媚的阳光,各位园长齐聚在会议室,丁园长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几位来园观摩的几位园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吕主任从菱湖园师资团队、校园文化、点彩特色等几个方面向来园参观的各位园长介绍了荣幼菱湖园的园本特色。接着,跟岗园长们走进了菱湖园的各班,参观了菱湖园的整体环境,观摩了班级的晨间点彩有的在点春天、有的在点薰衣草、有的在点花瓶……稚嫩的小手点出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园所的点彩特色。园长们又随着孩子们来到大操场,孩子们精神抖擞,将绳操、旗操、模仿操展现在各位园长面前,赢得了园长们鼓掌称赞。

  研自主游戏 享教研智慧

  游戏是幼儿阶段最重要的活动,早操观摩后,教学负责张艳老师组织开展自主游戏交流研讨活动,观看了大一班的自主游戏视频,研讨中跟岗园长与老师们各抒己见,并结合自己平日的自主游戏组织与开展,一边观察一班讨论,详细记录着游戏中幼儿的表现,总结此次游戏的优点和下一步户外自主游戏的方向,引导孩子有深度的游戏。

  趣味数学  以研见长

  下午的教研活动由教研组长李子璇老师先进行理论学习 《关注核心经验,促进儿童的数学学习》文章分享,接着,老师们思考了在做数学材料时遇到的问题及疑惑,有小班《有趣的农场》、中班《马路上》、大班《三角板》通过分析小、中、大三个不同年龄段思维发展特点,结合数学区操作材料中涉及到的计数、模式、数符号、数运算、图形等核心经验展开了研讨,让老师们了解了如何利用生活中的契机让幼儿的生活“数学化”,再让数学的学习“生活化”。不同层次的操作材料、轻松的教研氛围,跟岗园长赞扬了菱湖园充分挖掘低结构材料在区域活动中的价值,最大限度满足幼儿的需要。

  通过区域内幼儿园园长跟岗交流,实现幼儿园管理相互学习,全面推动学前教育事业优质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荣幼菱湖分园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黄凯丽/裴雅丽)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