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爱心传递。为密切家园联系,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七类”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帮扶和关爱工作,让孩子们真实地感受到爱的温暖。2023年3月9日,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四园教师在园长王晓文的统筹安排下,走进家庭,开展线下家访活动。

  走进家庭 温暖心灵

  集团四园教师在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对“七类”特殊群体、因病缺勤幼儿进行入户家访。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幼儿的家庭生态情况、家长的教育方式、感受亲子关系,多方位的了解孩子的性格、爱好、特长及家长的期望等,引导家长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深入了解每一个孩子,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有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引导,在与家长的共同讨论中达成共鸣,找到最适合个体的教育方法,形成教育合力。

  情系幼儿 安全你我

  在家访过程中,各班教师也向家长介绍了幼儿园各项安全活动,强调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诈骗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教育和幼儿的日常防护措施,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共同为宝贝们健康幸福的成长保驾护航。宣传过程中,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对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视,也感受到了他们对老师的信任与尊重。

  教育是用一片树叶摇动另一片树叶,家访是用一颗心灵感动另一颗心灵。此次家访活动,从家长话语间的眼神、行动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信任、一份期待。今后,庐实幼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负责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到关怀每一位幼儿、了解每一位幼儿,为了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一起携手前行!(杨梦茹)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