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片区内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发挥观摩活动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3月9日上午,宿州市仇素允名校长工作室及砀城一幼联片教研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举办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民办园跟岗培训的园长们,仇素允工作室成员幼儿园、砀城一幼片区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汪尧尧带来的是大班绘本阅读《咕叽咕叽》,为幼儿营造了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氛围;武雯雯准备的大班科学活动《筷子搭桥》,武老师引导幼儿在操作、观察、分析、推理中尝试搭桥的方法,给予幼儿动手操作、探索发现的机会,激发幼儿的思维能力,将科学知识生活化、游戏化;随后是李亚老师带来的大班音乐律动活动《狡猾的狐狸在哪里》和蔡凯莉老师带来的中班健康《足球驾驶员》的活动展示。四位老师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结合自身专业及教学风格,从对教材的挖掘到教学策略的运用,从对问题的有效设计到游戏情境的创设等,充分体现出教师对活动细节的思考和把握。多元化寓教于乐的游戏化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在探索中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短暂的研修时光结束,这是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经过本次工作室的互动研讨、碰撞学习,专家的高位引领、精准指导,老师们将勠力同心,为这份美丽而可爱的事业凝聚更多智慧,打造优质的学前教育品质。砀城第一幼儿园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进行经验共享,加强与各园的交流合作,在幼儿教育的道路上携手前行,不断提升办园品质,迈向更加广阔的发展之路。(陈营)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