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意识,培育学生对国防事业的情感认同,筑牢青少年努力拼搏、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5月14日,合肥六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坤带队,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应邀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军营开放日活动。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课程,从内务整理展示、队列队形展示、轻武器操作、手榴弹投掷、战术基础动作、体能训练、野外生存等方面进行操作和演练,每一项活动安排专人讲解、专人指导,让参加的学生既能观摩学习又可以进行实际操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政治觉悟,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集体主义观念以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合肥六中始终以学生为本,不断创新举措,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育学生综合素质的道路上持续发力,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军地携手,共建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学校进行学生思想品质培育和塑造工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另外,对于增强铸魂育人工作的时代感和影响力,对于加深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革命精神的深入了解等方面,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王国孟 )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