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下午,肥东锦弘中学党总支在校党群活动中心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总支书记陆再山同志主持,班子成员李刚、刘燕如、龚慧慧和朱长胜参加会议。肥东县政府督导办公室副主任王大庆,教体局校监科科长赵永峰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校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陆再山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梳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进一步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陆再山带头,班子成员李刚、刘燕如、龚慧慧和朱长胜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敢于触及灵魂,实事求是,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和推动工作的作用。

  赵永峰对肥东锦弘中学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深刻坦诚,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质量高,氛围好,收到了预期的效果。赵永峰强调,当前学校进入了安全发展、规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学校党组织要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陆再山同志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总支班子成员将继续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在践行宗旨意识上“倾真情”,在厚植师生福祉上“用真力”,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在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上“鼓真劲”,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动真格”,在作风纪律转变上“见真效”。校党总支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锦弘中学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