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5月8日上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校区操场上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原来是26名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员走进校园,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赛,为学校春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助力。

  此次开幕式邀请了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领队王如东;国家手曲棒垒球中心、手球协会训练督导张红卫;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主教练黄红;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教练员曾献辰;安徽男子手球队领队岳连娥;安徽男子手球队教练员吴翔;以及26名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员出席。

  首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校区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搏击操、武术操表演。“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一句句呐喊振奋人心,一个个动作刚劲有力。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张明宇同学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表示将以团队合作精神呈现玫瑰学子积极阳光的成长姿态。

  随后,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领队王如东发表讲话。他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表演赛更加了解手球,感受运动魅力。他呼吁同学们走出教室、走进阳光、走向操场,坚持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

  接着,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陈忠好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省体育局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支持,并宣布省体育局将和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好消息。接着,他表示,健康永远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最厚重的底色,他希望玫瑰学子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练就健康的体魄,举办本次运动会,就是想再次点燃同学们运动的激情。

  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员们精彩的表演中落下帷幕,接下来是为期4天的趣味运动活动,希望玫瑰学子能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展现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成为“身心齐臻、德智同长、全面发展”的玫瑰红少年。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一直践行安徽省五大行动之体教融合政策。严格落实学校体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不挤占体育课。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校外体育活动时间各1小时。

  这一赛事的举办也是学校完善学校体育赛事体系。围绕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完善校内比赛、校际联赛、选拔性竞赛为一体的体育赛事体系。创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大力发展集体球类项目,积极推广冰雪运动、手球运动。新时代、新征程,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继续从新的起跑线出发,奋力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跑道上,未来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逐梦教育、潜心育人,以“滚石爬坡的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标长三角,努力把玫瑰园办成合肥基础教育领头羊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的使命扛在肩上,把“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中华民族复兴育才”的办学理念抓在手上,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把高质量办学落实在行动上,交出了一份卓越的教育答卷。(袁德燕 刘娅 姜莹颖 耿杨)

  编辑:高林霞